我想好好來回這題。

大學畢業工作半年後第一次自助旅行,從那時開始當背包客,完全愛上。我覺得當背包客要有這幾個能耐:勇於嚐試,不怕髒,喜歡交朋友。
典型背包客特徵就是一只直立揹起比頭還高的大背包,方便移動。我是女生我揹不起那麼大的背包,所以我還是用行李箱。
當背包客省錢是很重要的事,我以前常住男女混合的房間,去哪都吃路邊攤,當然安全還是要顧,行前做好功課,英文敢講,有問題就問,這樣旅行會順利很多。

這幾年因為認識澳洲人男友經常往來台澳,常被想去或已經到澳洲打工渡假的網友問問題或請求幫忙,事件五花八門,甚至有人想要來投靠我。一開始都會幫忙,不管是查公車、火車,甚至幫改履歷,我還幫他們寫好英文對話(問路的)。後來越來越多,我覺得好可惜,很多人來澳洲好幾個月了完全都跟台灣人在一起,組成一個小台灣在澳洲,一起工作一起生活,英文一點也沒進步。
很多人找工作的方式是上網問台灣人,可以想像同事都是台灣人,也許連老闆也是。

我們英文也曾經很爛過,大學畢業時自以為很會講,其實只是敢講。現在仍不敢說有多好,但是因為把握練習的機會得到很大的進步,我很珍惜,繼續保持。跟男友出門,問店員都是我在問,點餐都是我在點,他家電話響常常都是我接,剛開始聽不懂很正常尤其澳洲腔比較特別,他們有些"簡字",盡量遇到就問,手邊隨時有紙筆記下來,一點一滴成為自己的資產。

聽過一些來打工渡假的人,一開始找工作不順利,就怠惰整天在住處上網,最後因為盤纏用盡負擔不起交通費,玩也沒玩就回台灣。

我覺得錢要帶夠,不含機票預算,6000澳幣,讓自己可以在澳洲安心生活。澳洲房租每個月大約要兩萬台幣,這是非大城市行情。一定要找可以開伙的住宿,澳洲餐費很貴,不可能都吃外面。三餐自己煮的話每個月估一萬五台幣。
設定一個停損點,設定必玩的行程,當工作一直不順利沒有賺到預期的錢,至少還有錢去玩。

澳洲當然是打工渡假練英文的好選擇,治安好、人友善、地大物博。
working holiday visa 提供你續簽第二年的機會,待澳洲兩年,有努力,英文保證好。真的有賺到錢的也大有人在。

參考資料 自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洪佳瑩 的頭像
    洪佳瑩

    joanne37的部落格

    洪佳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